嚓啷巴啷

INFJ
什么风格的bg、bl、gl原创文都写,
永远相信唯有热爱方能抵过岁月漫长,
最喜欢的作家是安吉拉·卡特,
最大的梦想,死之前能写几篇严肃文学。

跳楼

夜幕滑落,细风丝丝飞舞,康华中学广播里的催眠曲此时也播放结束。


“来,大家!”505宿舍长颜南从黑暗中摸索出一部手机,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某电视剧。这部剧是时下最流行的浪漫科幻题材。男主角来自遥远的外星球,在几百年的岁月里,只爱一个女人。可以说,这个人满足了505四个女生对另一半所有的幻想。


“嘟敏俊是我的。”最上方的张雨萱激动地说。


“他真的好帅,我想让他带我去他的星球。”


“想得美,他是我的。”颜南用胳膊肘推了推她。

就在男女主第二次偶然相遇时,楼下突然传来“嘭”的一声,给这温和的夜晚加了一点紧张的情绪。


“你们听到了吗?”严紫祎低声说,可惜没人回答,其他五个人完全沉浸在电视剧里。“你们真的没有听到什么吗?”她又补充道。


宿舍里除了演员深情对白的声音外,没有任何声音。


也没人理严紫祎。

“有人跳楼了。”


突然,隔壁宿舍尖锐的喊叫声穿过钢筋水泥传到505。颜南瞬时起了鸡皮疙瘩,赶快关掉手机准备冲出去看。“赵玥去哪了?”张雨萱发现少一个人。


“可能早跑出去看了。”


颜南把手机藏好,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


无数个人头,目光顺着黑暗往下望,可怎么挣扎也看不清躺在地上的那个女孩,于是大家一股脑全跑到楼下,只为欣赏死者美丽的遗体,以及酝酿如何以该事件为重点发朋友圈。


“是初三二班的赵玥。”


胆子稍微大一点的男孩靠近死者后明确地说。

赵玥不是在跟我们一起看剧吗?什么时候跳的楼。颜南心里有点恐惧,而后对张雨萱道:“都没听到开门的声音。”


“我们现在该关心的是这个吗?”听了对方的疑惑后,张雨萱立刻驳了回去。


“我当时听到了这个声音,可你们没人理我。”严紫祎躲在后面。


三人气氛忽然凝重,没人哭泣,没人喊叫,大家只是直勾勾地看着尸体,仿佛尸体能给出她们想要的答案一样。


第二天,初三二班赵玥跳楼身亡的消息轰动了全校。校长组织全体学生开了一场会,主要内容就是不要宣扬,这一点对于正在参加省里评选优秀学校的康华中学来说极其重要。


“丑闻”稍微压制下来后,便开始了审判,学生自己独特的审判。


“赵玥自杀是不是因为你?你那天不是跟她大吵了一架吗?”张雨萱步履缓慢,带着神秘表情悄悄地向她打探。


“凭什么扯上我?”


严南明显怒了,但不可否认,赵玥自杀的那天,她们确实有过矛盾。


因为前一天熬夜追剧的原因,她没写语文作业,而恰好收作业的人是赵玥。赵玥这个人,平常做什么事情都是按秒来计算的,花费一秒就会影响到她的计划,她不愿为别人停留半步,因为这是最没意义的事情。


“赵玥,就等三十秒行不行,我马上补完给你。”


严南边补作业边向门口走去的赵玥大喊。


对方立即回了头说:“爱交不交,你自己准备跟张老师解释吧!”


“你他妈拽什么拽,就等几秒怎么了?赶着去死吗?”


“要点素质吧,像你的爱豆一样无耻又无能。”


“你他妈说我爱豆?就你那娘炮爱豆,应该是被老总睡了才能入团的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赵玥气得发抖,却说不出任何打击对方的话,只是握紧拳头,原地呆立。


从很久以前开始,每当跟别人遇到口头上的争执时,颜南总能胜出,所以她也养成了口无遮拦的习惯。


看见赵玥手足无措的表情后,她满意地走过来,把作业本随手一扔,刚好砸到了对面人的脸上。


颜南没道歉,赵玥没反驳。


那件事情就在大家眼皮底下缓慢落幕。


颜南想到这儿,开始有点害怕,害怕赵玥是因为那件事情自杀,如果是那样的话,她就成了凶手。


这个罪,她不想认。


可是那天晚上,她梦到了赵玥和她的爱豆。


在雪山脚下,在缓缓溪流边,赵玥穿着婚纱走向她的爱豆。


可两人相触时,却转过头向她大喊:“杀人凶手!”


“你害怕了?”


黑暗中,张雨萱突然抬起头跟她说。


“你知道赵玥从来都没受过委屈吗?听说那天你却羞辱了她。”


“我不就是骂她爱豆了?”


“不仅如此,你还把作业本甩在了她脸上。”


“警察自会查明,你不用冤枉我。”


“颜南,难道你一点都不伤心吗?”


“凭什么我要伤心?”


“……”


张雨萱的审判在凌晨三点半无果而终。


自从出事后,颜南似乎成了万人厌恶的对象,没人愿意跟她说话。


她成了批斗的对象。


自然而然,她爱豆也没躲过讨伐。


赵玥喜欢的那个人一夜间人气大增,有人夸他帅,有人夸“娘炮”是另一种美丽。


而颜南喜欢的人成了众人眼中的心机男,滚出娱乐圈的首选人员。


“你和你的爱豆一样无耻。”


某天,颜南的书桌上赫然出现这几个字。


“全都去死,他妈的去死吧!”


她歇斯底里。


她疯狂撕扯自己的头发。


然后归向平静。


“你们都去死吧!”


最后,她淡淡地说。


第二天,颜南很早起床去班里,她这几天的睡眠越来越差,昨晚甚至一宿都没睡着。


她趴在桌上等待着上课铃响。


可教室里还是一个人都没有。


“难道,我昨天的诅咒灵验了?”


“所有人都死了?”


她跑了出去,发现走廊里空无一人。当她发现这个事实后,表情逐渐由惊恐转向平静,而后慢慢走回教室,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。


这本书的质感真好,不像网上卖的盗版,手心抚摸文字,都能感觉得到轮廓。


她笑了笑,抬起头。


可就在抬头的一瞬间,余光迅速捕捉到第三排桌子上放的备考计时器。


上面赫然显示着“星期六”这三个字。


她用力将目光转到书上,想逃离这个事实,却发现书上“审判”两个字已经被她撕破。


“大家为什么不去死呢?”她微笑着说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