嚓啷巴啷

INFJ
什么风格的bg、bl、gl原创文都写,
永远相信唯有热爱方能抵过岁月漫长,
最喜欢的作家是安吉拉·卡特,
最大的梦想,死之前能写几篇严肃文学。

君士坦丁堡的丧钟(爱女装的国王和他的少年)

Securus judicate orbis terrarum(无畏地审判全世界)

*


无数个战争岁月如同光影般消逝在黑色地中海,在万物走向灭亡的时代,一个被笼罩在“罗马帝国”这个名存实亡称号之下的拜占庭帝国悄染崛起,成为欧洲之王,君士坦丁王朝自此扶摇直上。


*

狂风骤雨初歇,君士坦丁堡的夜晚迅速变回寂静、平和。与此同时,马可西姆竞技场偶尔传来撕心裂肺的喊叫声。


竞技场位于国王寝宫旁,中间只隔罗马城花神“弗洛拉”的石像。


在这个偌大的竞技场下,在达佛涅阿波罗神庙前,国王朱利安披着教堂壁画里圣女的服饰出现在祭祀场。


他围着神坛转来转去,点火、操刀、宰杀禽鸟。


他那镶嵌着红宝石的长指甲,埋进动物的心脏里,又勾出一点点的血,然后贪婪地又带着怜悯轻轻吮吸。长睫毛、大眼睛一颤一颤的,美丽动人。


伟大的事情总要有伟大的人来做。


白天他是受过洗礼的虔诚基督徒国王,晚上他才是真正的自己,伪装圣女的朱利安,一个信仰异教的叛国者。


“当我还是凯撒的时候,曾三次渡过莱茵河;我把被扣押在莱茵河的两万多俘虏者索要回来……现在承蒙众神的庇佑,我收复了所有的城镇。你说,我现在把你奉献给了众神,那我的王朝会不会延续千年?”


国王转过身对角落里蜷缩着的金发少年说。少年瞬时慌了,又无处可去。只能跪着爬到国王面前万般恳求道:“国王陛下,把我献给众神,只会亵渎了他们。我是基督信众,是教会的人,我不能违背圣规。”


“呵,为什么你们所有人都信基督,众神才应该是帝国的支柱。”


国王抓起少年的衣领盯着他怒斥,泪水从少年的眼睑处流到国王的手背上。“这是你的荣耀。”他再次强调。


这时,一只青鸟飞过殿内,国王只好停止祭祀,带着少年走出神庙,然后径直爬上天梯到达竞技场的秘密出口。


“今晚的事情只要你不透露,我或许给你一条生路。”


国王回到寝宫时对少年说。


少年低头不语。


“来吧,到我身边,和我躺在一起,成为众神的信徒。”


他裸_身躺在床上,望向身旁下跪的少年。月光照在他的身体上,洁白无瑕。身为男人,他的腰部曲线比女性还曼妙,这是取了几根肋骨的缘故。


少年胆怯地爬上床,而后缩在国王身旁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面对这位眉骨突出,眼睛深邃,鼻梁高挺,嘴唇丰润的男孩,国王朱利安突然多了些许温柔。


“我叫乔维安,国王陛下。”


少年回答。


“乔维安,把我抱在怀里可以吗?”


“遵命。”


那天晚上朱利安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他梦到了小时候的导师古典主义学者,哲学家马尔多尼乌斯,还有他早亡的父母以及叔叔君士坦丁皇帝。


他梦见他在波斯高耸入云的牢笼里向远方的狼群呼喊,他梦见自己被基督徒送上断头台而高高俯视他的人是身旁的乔维安。


他的梦一环接着一环,好像永远都做不完,永远都醒不来。


他们拥抱着入睡,却有着各自的梦。


那天醒来的时候,乔维安像昨天一样紧紧拥抱着他。


这个人的睡颜太好看了,国王忍不住反复欣赏。要不是那天他随意拉来一个男的祭祀,他真的就要错过乔维安了。


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变的格外漫长,阳光落在乔维安的头发上,金灿灿的。


国王朱利安突然站起来把昨晚穿过的衣服扔在床底下的盒子里,连带假指甲,胭脂水粉。然后披上镶着红绿宝石的紫色衣袍,戴上象征权力与信仰的皇冠。


“国王陛下,我可以回去吗?”


“不可以,明晚你还得陪我。”


朱利安拉起少年的手把他扶起,他太瘦了,胸腹排骨突出,手臂感觉像一根藤条,膝盖也红彤彤的。


就在少年不知所措的那一刻,对方却跪下来氢了一口他的膝盖。然后把他抱起来到床边。


“国王陛下,我不敢……”


乔维安紧张道。


“叫我朱利安,朱利安·君士坦丁。”


“可……”


“到我身上……”


“朱利安,你还好吗?”


“啊嗯……我经受得住。”


“…哈…那你还把我……献给众神吗?”


“不,我要把你留在我身边,我们都是判教的人。”


“国王陛下,为了你,我也成了判教者了。”


少年乔维安伏在国王身上低声啜泣道。他每次流泪都能让国王心碎至极。


可怜又美丽的人儿。


就这样,两位判教者在寝宫,经历了沧海变桑田的一天。


不久,君士坦丁堡的郊区传来有关国王的童谣。


    君士坦丁堡的国王呀

    当过凯撒打过仗的国王呀

    不是男儿身,是女儿身呀

     听说金屋藏男呀

     还建了个异教神庙呀

     说要抵抗耶稣呀

      真是判教判国者呀


很快,这个童谣传遍了整个国家,甚至是盎格鲁撒克逊人那儿。


当国王和少年再次出现在阿波罗神庙前时,大火已经蔓延到了神庙内脏,众神的石像尽毁。祭祀台也只剩下一角。


狂热的基督徒烧了众神庙。


狂热的基督徒烧了众神庙。


国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而后转向身旁的少年说:“当我还是凯撒的时候,曾三次渡过莱茵河;我把被扣押在莱茵河的两万多俘虏者索要回来……现承蒙众神的庇佑,我收复了所有的城镇。

当我还是凯撒的时候,曾三次渡过莱茵河;我把被扣押在莱茵河的两万多俘虏者索要回来……现在承蒙众神的庇佑,我收复了所有的城镇。”


他不断念叨着,反复强调凯撒、众神、收复这几个词。


他知道是乔维安把消息透露了出去,可又能怎么样,现在必须先解决事情再找他算账。


第二天清晨,国王早早起床来到梳妆台前,笔墨勾眉,眉心点痣,眼线如同长蛇尾巴挂在睫毛根部,再画上丰满的红唇。


完毕后,他拿起铺在床上镶着太阳的金色长裙缓缓披上,裸露锁骨和一点汝_沟。


今天的他是生平最美的一次。


他把皇冠放在头上,满意地走出了寝宫。


童谣得到了实证,除了他不是女儿身,而是有特殊的癖好。


教皇、长老、皇亲贵族、凯撒、书记员、传令官、宦臣、宫廷卫士等等全部聚齐的朝会上,朱利安国王宣布了一条法令。


  将国教由基督教改成异教,民众可以自拜偶像、自建众神庙。


这一决定轰动了全国上下,在接下来的几天,君士坦丁堡被笼罩在死亡与恐惧的阴影之下。令朱利安想不到的是,在过去皇权支持下的基督教会已经成为帝国上层建筑的支柱。


不仅没人支持他,甚至还得出一致的结论。


君士坦丁堡可以没有国王,但不能没有基督教。


就这样,他作为一个判国者,判教者,反伦理者被送上了断头台。


那天天气格外晴朗,风中偶尔有卷云飞驰而过。


“天气真好,是吧?乔维安!”国王对押送他的少年说。


少年回答:“是的,国王陛下。”


“你信仰耶稣基督吗?”


少年回答:“是的,国王陛下,为了信仰我可以放弃一切。”


“那天晚上舒服吗?”国王看着他嬉笑道。


少年没有回答,只是脚步更快了些。


(注:  

君士坦丁堡:今伊斯坦布尔,曾是罗马帝国、拜占庭帝国、奥斯曼土耳其首府。

朱利安在位时期361-363,君士坦丁王朝最后一个皇帝,俗称背教者,在位时期崇尚异教,此后364-378为中间时期,公元379开始进入狄奥多西王朝。

异教的祭拜活动需要宰杀牲畜和小动物,以血和内脏敬神,但不把人作为祭品。)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