嚓啷巴啷

INFJ
什么风格的bg、bl、gl原创文都写,
永远相信唯有热爱方能抵过岁月漫长,
最喜欢的作家是安吉拉·卡特,
最大的梦想,死之前能写几篇严肃文学。

我是一条叫晦气的弹幕

“我总结出了我受欢迎的原因,是因为他不受欢迎。”

**

我是一条弹幕,我的母亲互联网在我诞生时给我取名叫晦气,只因为我长得不讨喜,尽给哥哥姐姐丢脸。因此,当我想要像其他弹幕一样出现在屏幕里时,总是被挤出去。


我羡慕我的朋友yyds,和爷青结,他们两总是有很多人喜欢,有时候满屏都是yyds。但yyds从来都不会因为自己受欢迎而去孤立被讨厌的我,我很喜欢跟他玩,同时有点嫉妒他。


我以为我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出现在大众视野里,直到有一天,他的出现。


大约是在双十一之后,我所在的家族爱姬宜因为严重的金融危机,无法养育众多的弹幕,所以我不得不去流浪。我最先是去了藤旭家族,但这个家族好像并不欢迎外来的人,我还不到入口1KB的距离,他们已经用自动断网的方式阻止我进去。


太他妈气人了,狗眼看人低。


整个冬季,我都在流浪,一直流浪。有时候会很幸运地找到有共享WiFi的地方,但更多的时候连饥饿问题都无法解决。


突然有一天,我听说有一个藏族男孩在抖音里爆火,人称“甜野男孩”。当然,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讨厌。喜欢他的人大多在逗英家族和魏波家族,讨厌他的人集聚在治乎家族。


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因为他而吃到饭,找到另一个家。那天早上,我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,一直喊饿。突然,有人给我发来一个邮件,邮件内容只有短短一句话。


治乎,需要你,


嗯?早干嘛去了?早干嘛去了?这时候才想起我,我心里暗暗吐槽。


当然,我还是会去,毕竟谁不愿意去一个有钱又有饭的地方。


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第一次出现在屏幕里的场景。

满屏都是自己的名字,有各种各样的人点我的名,让我出现在他们的眼前。


当我帅气地出现在他们面前时,有些人会在屏幕后露出惬意的微笑,有些会大声喊出我的名字,表示热烈欢迎。我总结出了我为何如此受欢迎,是因为那个男孩不受欢迎。


有他出现的视频里,就会有我的一席之地。


和我一起出现在屏幕里的还有文盲,土气这几位朋友。
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越来越不开心,即使我出现在屏幕里的时长与过去没有过大的区别。


因为我看到了那个男孩此时在看屏幕里的我,他问了身旁的人晦气两个字怎么念,什么意思。我很想告诉他我出生的时候母亲是如何给我取名的,还有我的朋友yyds,还有我的流浪经历,但我回答不了他晦气到底是什么意思,尽管他问的对象不是我。


晦气到底是什么意思?我从来都没有问过我的母亲。


屏幕后的男孩听了身旁人的答复后,有些许失落,但又马上露出一点勉强的微笑。


不知道,有点难过的居然是我。


“我不想出现在屏幕里了。”我跟偷偷来看望我的yyds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问。


“好像有人会因为我的出现而不快乐。我不像你,你出现的地方都好欢乐,大家都是真心快乐。”


“可你能去哪里?”他又问。


“我要离开治乎,继续流浪。”


“或许你可以改名?”他灵机一动。


啊,我怎么没想到。


第二天, 我和yyds去找了我的母亲,母亲对我的决定有些犹豫不安。因为过去从来没有一个子女去找她改过名,除了我,晦气。


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母亲问我。


“想好了。”


“我想想,改成什么名好。”


“母亲,就叫建议关闭弹幕吧。”


“你这是想断了所有兄弟姐妹的后路?”


“母亲,并不所有人会听呢。”我跟她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